毛毛雨大人

拟态而非求真 | 啥都发,杂食教父|吃荤菜移步ao3(没更就不放id了)

【沉戬】呢喃之序 一

Summary:衔接电影故事线。

华山一役,战后应激(沉香失母,杨戬弑师丧妹),共寻真相途中相互救赎,情愫纠葛拉扯。

*对外反骨狼崽的哭包沉  x 带点自我pua的慈爱戬(后有铠甲戬出现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沉香劈开华山第二日。瀛洲界。

 

  老康糙纹堆茧的肩上沉靠着一袋温热的混元气,随着他穿行院落的过程里上下颠动,气流透过袋身光华流转,恍似活物。

  穿院过巷良久,他终于瞄见一扇圆形拱门后的半牙熟悉船头。

  老康三步并作两步跑向老船,夯重的脚步声将正贴在船檐酣睡的哮天犬惊醒跳起。

  她双眼未睁却已化作人形跳起抱怨道:“要命啊老康!昨晚从华山回来,本来就折腾一夜没睡,补个回笼觉还遭你震醒,真的要死啦!”

  老康翻进甲板,将混元气落置下,憨态一笑还嘴道:“哮天,不枉你一只,咱们昨晚去华山接二爷他们可都没睡呐。再说,这要怪也怪不到我头上,你怎么不去找二爷带回的那小子算账?”

  哮天嘴仗理亏,蹭地化回原型同老康打闹。缠斗玩笑间从他们头上传来一阵闭门声和咳嗽。

  一人一狗搅在一起抬头望去,穿过老船不远处一排石梯蜿蜒斜上,连接着一座屋舍。

 


  老姚从屋内踏出,闭门后碎步下梯,捋着胡子沉音说道:“哎呀哎呀...你们两个,能不能小点声,我在二爷房里就听见你俩的动静。上天庭的天兵都得被你俩扰下来。”

  老姚翻身上船,此时缠斗的一人一狗已互相松绑。老姚探向甲板角落的封口皮袋问老康道:“怎么样,卖到你多少价的混元气?”

  老康答道:“没卖价,人婉罗姑娘送的,你看看。“

  说着老康走过去将皮袋打开,金黄的流体映出袋口。

  “一个月的量啊。”老康比划着:“要我说,瀛洲这地方富丽堂皇,神女出手就是阔绰,知道我们混元气周转不过来,人家二话没说,直接引我进地库慷慨解囊,啧啧...就是这院子修得太好了,把自己家捯饬得跟迷宫似的,我自个儿回来的时候可把我绕得是头昏脑胀。“

  老姚捋着胡须点头,但眉头微锁道:“神女有义,但此地不宜久留,这也是二爷的意思。”

  老康道:“嗯...这迷宫确实不适合我待。怎么说?老姚,你今天白天一直在里面,那小子醒了没?”

  老姚帮老康拧上混元气的袋口,起身,望向石阶尽头被丝雾轻缠的屋舍。窗内没有明灯,窗边沉降着几尾静如止水的帷幔,舍外人不得见舍内情状。

  老姚凝思中答道:“时醒时睡,尚不清楚。”

 

 

  雾中木舍。 光线被雾柳击散浅浅淡淡地撒入屋内。

  一层水色纱幔背后安置了一张红木床榻,杨戬侧身坐在床沿的地上,左手支撑的额头靠在床边。

  他尽量放缓自己的呼吸,胸脯在残破的衣料间轻缓地起伏,生怕杂音吵扰到眼前床上熟睡的人——自己的外甥,昨天刚与自己经历了生死大劫的沉香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